吾不识青天高,黄土厚。唯见月寒日暖,来煎人寿。

首先,我并不认为这件事我没有过错,大概我没有找到合适的环境发表我对一本书的看法,影响了喜欢《JYJF》这本书的人的热情。

但我不认为各抒己见为错,每个人都有言论自由,我也仅仅是抒发自己对一本书的情感倾向和个人看法,意在给想要看古耽权谋文的小伙伴们一些个人的建议,并且在认真看过一些评论后,我把书评搬到了微博上,仅仅留了链接也对书粉做了提醒。

我不知道为什么一到网上大家都这么激进,动辄人身攻击(如“看见你真晦气”“虽然我不知道您经历过什么,但跟您说话或者一起做事的人都不大开心吧 ”等等),而且以一种貌似很礼貌的口吻说出来,真的让人很不舒服。跟我在一起感觉开心的人很多,不劳您费心揣测了!

LOFTER并非没有书评,这本书也并非没有弱点【权谋戏】。作为文科生,我当然清楚要一分为二地看问题,因此,我并非说这本书一无是处,但我确实觉得它瑜不掩瑕!一本书很火不代表它没有问题,客观全面理智地对待一本书是对作者最大的尊重。我仍然会保留我的看法,但是我会吸取教训,在更加合适的场合发表出来,谢谢。

新年新气象,万事尽可期!

评论(2)

热度(1)